央视裁数千新闻民工 专家建议诉诸法律

【新唐人】日前一个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新闻民工”在博客上撰文,指责央视为了逃避新劳动法裁掉几千名员工。专家指出,中国的新闻单位普遍存在违背劳动法聘用临时工的问题,同时建议被裁员的员工诉诸法律

这位署名阿秋的“新闻民工”在博客中表示,自己曾为央视奉献了10多年青春但却被扫地出门。央视逼迫员工,把签约时间从2004年算起,而抹煞之前将近10年的工作时间,并且把所有没签合同的员工赶走。

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指出,中国所有半官方性质的事业单位都存在着违反劳动法雇佣临时工的问题。

黄良天:“这种现象不仅仅只有中央电视台有,中央的很多事业单位都存在这个现象,而且不只一年了,也不仅仅是这一批人,也不仅仅是中央媒体的。”

黄良天建议,这几千名被裁的临时工应该团结起来,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黄良天: “不要期望别人给他做什么事。谁同情你这些弱势群体啊?我们自己怎么就弱势? 弱势的关键在于自己不团结,这些人人数很多,中国共产党人充其量只有7千万,中国人民有13亿。谁是弱势?”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目前约有近百万媒体从业人员,其中约43%的人没有与所服务的媒体签订劳动合同, 因而正常的工资待遇等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形成所谓的“新闻民工”群体。

新唐人记者 秦雪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