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主人士指人民的勇气战胜恐惧

【新唐人】旅居法国巴黎的缅甸人安柯(Aung Ko),作为缅甸民主力量法国代表,在9月26日就缅甸僧侣示威事件接受了本台驻法国记者的专访。安柯曾经在著名导演约翰.伯尔曼(John Boorman)拍摄的影片《远东之旅 》—— “Beyond Rangoon” 中扮演男主角,该影片献给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儅记者问到安柯十二年后是如何看待这部影片的,他说,这部影片中描述的故事正在发生着,不同的是今天缅甸人民的勇气战胜了恐惧

安柯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缅甸整个社会和经济的状况濒临绝境,老百姓衣食不饱。上个月,学生和家庭主妇已经上街抗议,遭到逮捕。缅甸的僧侣是受老百姓供养和受人尊重的阶层,他们是社会的精神支柱,他们出于对百姓的慈悲也走上了街头声援,同样遭到军人殴打,今天军警还开枪打死了四位僧侣。

据安柯分析,缅甸人民已经联合起来了,他们的和平示威不会停止。而且僧侣们做好了为百姓献出生命的准备,他们不会因为政府开抢就此放弃。军政府方面很害怕,因为他们走得太远了,他们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怕被人民审判,所以他们也不会轻易退让。但是,在军政府�也有一部分人公开组织起来,他们认为军人也是人民的子弟,所以要站在人民的一边。

安柯认为,这件事的关键其实是中共政权,缅甸的军事设备和军队都得到了中共的支持,北京才是缅甸军政府的主子。

目前,中国表现出“不干涉邻国内政”的姿态,是因为北京奥运逼近,他们害怕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说到法国政府的态度,安柯表示,法国在缅甸也有相当的利益,例如道达尔石油公司。但是现任政府主张人权的外交政策,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周三接见了缅甸流亡政府总理。在联合国安理会开会之前,向媒体公开表示,对缅甸军政府采取制裁刻不容缓,并要求道达尔公司冻结在缅甸的投资。

面对这场非暴力对抗暴力的运动,安柯希望国际社会听到昂山素姬的呼吁“拥有自由的人们,请帮助我们获得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泓、严清西法国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