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清除上访村 北京访民住屋遭强拆

【新唐人】推土机隆隆的巨响,似乎已成为北京再平常不过的噪声。9月26号,位于丰台区花园村的72号院,就在这片噪声中化为瓦砾。当地民众说,这里的房屋因为长期出租给外地的上访群众,而遭到强行拆毁。北京的观察人士表示,为了迎接08年的奥运会,当局正在清除访民和乞丐,以向外界展现“美好市容”。

据目击者说,26号下午,100多名警察、城管和拆迁人员进入花园村72号院展开拆迁行动,短短2、3个小时,140平方米的房屋已被铲平。

房屋的主人韩先生说,政府事先没有通知,也没有给予任何赔偿。

韩先生:‘它(政府)拆完也没给我任何手续呀!’

据了解,72号院十多年来一直以低价租给外地的访民。被拆迁前,这里共住有50位访民。

唐山访民桓江:‘现在有什么办法?它们(政府)有警察,想怎么地就怎么地,把上访的说拘留就拘留,说劳教就劳教,能怎么办?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说,中秋之夜全家团圆,这50位访民却在雨中度过了一整夜。

访民:‘不睡这能睡哪儿?’

访民:‘没家回了,不睡这睡哪儿?’

北京正在有计划的整顿市容,有民众表示,南站火车站一带住有访民的房屋,都将被一一拆毁。据部分媒体报导,北京想“消除”它们不乐意听到和见到的人物或声音,以防止明年几万记者进驻,会发掘出不该被报导的新闻。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