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园艺、礼品、装饰交易会

【新唐人】一年两次的比利时园艺、礼品、装饰交易会在布鲁塞尔召开。此次冬季交易会吸引了大量的商家参展,各具特色的产品不但为商家赢得了大量的订单,还吸引了很多的市民前来参观。

 

在秋高气爽的9月,布鲁塞尔的国际展览中心4万平方米的展厅里,举办了园艺、礼品、装饰交易会。参展的商家来自比利时、荷兰、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展品风格多样,有的质朴天然,有的精致优雅,让人目不暇给。

园艺师们的插花作品造型别致,这是用比利时国旗做背景,中间的鸢尾花是布鲁塞尔的市花。而这一组在原木上做的插花则让人们仿佛嗅到了山林的气息。

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是蜡烛,他们细腻得象瓷器一样。这些蜡烛有着自然的香料,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们在燃烧后会顺着现有的造型自然卷曲。

路德•马蒂斯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所有的产品都是用自然的材料手工做成。这些是为复活节准备的,意味着春天,意味着更多的色彩。”“因为都是手工制作,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人们必须提前预订。”“人们用这些来装饰橱窗。”

来到这个展台人们都不禁驻足。在这个洁白的世界里,小天使们调皮、可爱的造型,让人们回到的孩时的童真。

无论是园艺品、儿童玩具还是家居装饰,都能让人感到欧洲人那种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展览举办者弗兰克•凡•比特说:“这个展览每年在布鲁塞尔举办两次。有300多个企业参展。这次就有2万多的参观者,而来自法国的参观者比去年增加了14 %”。

 

新唐人记者萧然布鲁塞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