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缅甸归还遇害记者的摄影机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日)﹐日本政府要求缅甸军政府归还在仰光遭到射杀的日本记者长井健司遇害时拿在手上的摄影机

缅甸军政府9月29日透过警方,归还了在仰光遭到射杀的日本记者长井健司(Kenji Nagai)的遗物,但其中却没有长井遇害时拿在手上的摄影机。星期一(10月1日)﹐日本政府正式要求缅甸军政府归还这部摄影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星期一(10月1日)说﹐“缅甸政府表示它们在9月29日已经归还了长井健司的所有遗物﹐然而长井的SONY摄影机却不见踪影。因此我们的外交特使会向缅甸政府强烈要求归还这一遗物。”

长井健司是日本APF通信社的特约摄影记者,他在9月27日缅甸军政府镇压示威群众时被缅甸士兵射杀。APF通信社社长山路29日在检查缅甸军政府归还的长井的遗物时发现只有一台摄影机的备用机;另外,在军政府归还的2盘录影带中,有一盘是没有内容的,而另一盘拍摄的东西也被洗掉了。

山路社长曾经向军政府要求,希望到长井遭到射杀的地方献花,然而却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