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打压访民呈白热化

【新唐人】中共当局藉奥运及十七大召开临近的名义,更加白热化的打压上访民众,截访、拆除上访村甚至无故关押,近日有访民披露,自当局公然拆毁上访村后,他们不但居无定所还几乎天天跑给警察追,马家楼的保安队长甚至私办黑监狱,把抓到的访民都关押在那里。

北京的上访村最近遭到当局强拆后,许多访民变得居无定所,湖北访民王友云在离开上访村后,四处躲藏,天天跑给警察追。

王友云:“我就天天躲啊,现在没有地方去,怕它抓啊,抓的人都送到南阳那地方去关起来,那个抓人的办黑窝的就是马家楼啊”

访民:“就是马家楼的保安队长叫曹千层(音),还有一个叫马队长,就是它们弄的那个黑窝点啊,就是跟那个驻京办人员也是个当官的人合起来搞的它们”

安徽访民胡小姐说,中央口说要保障民众的司法权益,要畅通信访渠道,而公安部长周永康却将访民定为第五类打击对象,当局这种作法让他很不理解。

胡小姐:“我们那是正常上访、合法上访,就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它把我们当作打击对象,这就让我们很想不通。我们就是问题在当地解决不了,才到北京来,中央也说要畅通信访渠道,但事实上这些信访渠道都不畅通,好多人就这么都被关起来了,有些是定为劳教,有些是什么手续都没有就把你关起来。”

年过6旬的上海访民张翠珠,由于房子被中介商私刻图章盗卖,法院还把房子判给了买方,他因此自1998年上访至今,房子不但没要回来还屡次遭到警察殴打。

张翠珠:“我到北京它们(警察)也是打我,把我往车子里面塞,它们是穿了便衣的警察,像现在开会(十七大)了,我家门口有十几个人看住我了”

访民表示,他们犹如生活在地狱中的地狱,那是一个人间的阳光所照不到的黑暗角落,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陆芳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