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撤销对贝布托的腐败指控

【新唐人】巴基斯坦一名政府部长称,总理阿齐兹星期二召开会议,决定撤销对前总理贝布托和其他几位领导人的腐败起诉。这是当局给与重要公众人物特赦的一部分。

贝·布托曾于1986年至1990年和1993年至1996年两次出任巴基斯坦总理。1999年,她受到腐败指控流亡海外至今。上个月布托所领导的政党宣布,她将在10月18日结束流亡生活回国。

巴基斯坦即将在10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布托曾经与该国总统穆沙拉夫举行多轮谈判,商讨分享权力的问题。要求政府撤销针对她的腐败指控,并表达了回国竞选总理的愿望。

评论说,巴基斯坦当局现在宣布特赦安排是因为穆沙拉夫总统在争取连任方面遭遇越来越强烈的反对。

穆沙拉夫承诺如果再次当选总统,将在10月15日宣誓就职之前辞去军方首领的职务。星期二,巴基斯坦军事官员说,穆沙拉夫已经提名他的继任人,一旦他辞去军方领袖的职位,前情报局长基亚尼将接任此职。星期三布托将在伦敦党派会议上决定下一步方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