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当心个人资料遭窃

【新唐人】FACEBOOK 是西方大学和中学的学生们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在注册会员时要填写许多私人信息,但这些信息却经常被人盗用去申请银行卡等而损坏了个人的信誉。详细情况请看以下报导。

目前 Facebook 已有3400万注册会员,学生们通过 Facebook和朋友保持联系,交换信息,结交新朋友。facebook 网页上有个人的家乡, 生日,甚至你工作的地方,但这些你认为不经意的细节却会让你失去很多。

“他们用偷来的私人信息在你名下开新的信贷额度账号,新的信用卡,新的贷款等等。”

当知道了你的私人信息,你的密码就容易被别人猜到,也容易让别人相信他就是你。

“当银行想确认一个人是你时,一般会问甚么样的问题呢?他们会问你要你的社会保险卡号,问你的名字, 生日,然后他们就会问你在哪长大的, 你妈妈婚前的姓氏。”

日前,加拿大的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做了一个假facebook网页,发给了200个随机抽选的facebook 用户来看他们的反映如何,结果有84%的人提供了他们的生日,78%的人提供了他们的地址,23%的人提供了他们的电话。但是很多facebook 用户不认为他们的身份会被盗。

facebook 用户1: “是可能发生,但我不太担心这事。”

facebook 用户2:“我有一个别人看不到的私人账户,只有我朋友能看到。”

“如果你只让你的家人和朋友看你的私人信息的话,也许行,但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并不需要看你的私人信息。”

当你和别人共享你的私人信息时,请记住,你的身份很可能被盗,人们通常要花费$2000 — $3000 才能把他们的名字从银行信誉不好的黑名单上除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