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金管局提交空客股票内线交易报告

【新唐人】2006年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涉嫌股票内线交易,经过一年的调查后,检察官在10月3日星期三证实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已提交了调查报告。

去年6月,空客宣布,号称“空中巨无霸”的双层客机A380由于在安装电子设备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交货时间被迫再次延迟6到7个月。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票一天之内暴跌26.32%,公司市值缩水60亿欧元,比年初足足下跌了40%。

两天后,EADS就被爆出高层提前抛售股票获取暴利的惊人消息,令公司信誉严重受损。随后,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展开对EADS高层的调查,以查明他们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空客A380客机延期交货的情况下对EADS股票进行投机牟利,变相导致股价暴跌。

经过一年的调查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提交调查报告,报告的内容目前还没有公布于众,但有司法消息说报告涉及21位现任和前任EADS及空客的高层,包括主要工业股东拉卡戴尔和戴姆勒-克莱斯勒。

报告中还列出了2005年11月和2006年3月,大约1200人包括21名空客高层同时大量抛售股票的名单。但这份报告并没有做出是否这些人涉嫌内线交易的结论。

检察官已将这份报告提交给负责这个案件的法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