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10月03日(30分钟)

【新唐人】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截至到北京时间10月4日上午7 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26,794,948人,10月3日一天的声明人数为33,444人。

——-

欧盟扩大对缅甸制裁 缅甸军政权继续暴政

缅甸军政权控制的缅甸国家电视台星期三播放了军方人员和他们的家人聚集在一所学校支持宪法起草的录像。录像画面显示由军政府指定人员组成的国民大会,花费14年时间起草宪法纲领,军政府宣称宪法是通往民主社会的路线图。然而与此同时有目击者说至少八辆卡车运载着囚犯离开仰光。有报导说,缅甸军政权还在继续镇压那些反对残暴军人统治的民主人士。星期三,军车装载着士兵在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寻找示威者,他们闯进住宅,逮捕那些被举报参加了示威的人们。西方外交官称军政府正制造恐怖气氛以压制民众的不满,此举势必会激起国际社会的愤怒。

——-
南北韩首脑展开正式高峰会谈

卢武铉与金正日的首度会谈是在当天上午9时34分在卢武铉下榻的宾馆举行的。这是南北韩自分裂以来举行的第二次高峰会议,正式议程并未公布,但首尔方面表示,将以和平与繁荣为此次三天两夜会谈的主题。还有最后五个月任期的卢武铉,正面对可能无法在峰会中达成有效共识,而遭受批评的极大压力。目前距北韩第一次核试验后正好一年,迫使金正日解除核武并对核问题让步,应该能舒缓卢武铉的压力。南韩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表示,他希望与金正日(Kim Jong-il)的这场会谈能舒缓国家之间随时可能发生战争的紧张情势,国际社会也将在北韩放弃原子武器后终止对它的孤立,并将提供经济上的援助。卢武铉2日抵达平壤时,在12分钟的欢迎仪式上,金正日除了短暂的握手寒暄外,从头到尾几乎面无表情,不见笑容,相较于2000年与金大中(Kim Dae-jung)长达2个多小时的互动明显冷淡许多。不过在此之前,卢武铉和夫人曾徒步跨越了分隔南韩与北韩的三八线,进入北韩境内。成为自从50年代的朝鲜战争以来,第一位徒步进入北韩境内的南韩总统。

——-
德国统一纪念日 自由人权成焦点

今天(10月3号)是德国统一纪念日,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薄达夫在庆祝酒会致词时表示,从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塌到1990年两德统一这段期间,这是德国第一次成功且没有流血的人民革命。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薄达夫:人民的主权意志也许可以长久的被压抑,但决不是永远。德国在台协会处副处长柯波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与台湾在经济与文化上的交流十分的密切。 柯波特:我们在科学、在学术方面有非常紧密的交流,这实际上是我们双方经济关系这么好的原因。 德国外贸协会执行长韩德博士(音译)在会上说,德国和台湾是很老且很好的朋友,长期保有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对于如何吸引外国投资,韩德博士表示:这也是德国和台湾的特色,而且特别在台湾,因为台湾作为一个法治国家 , 所以能够特别好的吸引外国的投资。应邀出席的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也表示,自由民主为德国人赢得尊重,
并透过和平的方式达成统一的理想。对于以奥运会和反人类罪行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为主题,呼吁抵制08 年北京奥运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黄志芳表示:我想台湾对人权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支持这是无庸置疑的,所以我们也会支持全世界所有争取人权、民主、自由这种普世价值的团体。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北采访报导

——-
中国物权法施行 引社会广泛争议

侵犯私有产权的情况在中国时有所闻,《物权法》针对征收土地和居民房屋问题做出了征收补偿规定。《物权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贪污、挪用、私分、截留、拖欠征收补偿费等费用。”违规者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说,《物权法》的施行标志着中国法律体系的完善。不过物权法在中国社会贫富悬殊加大,官员贪腐严重的背景下出台,引起的争端始终不小。而中国法律专家和学者则对这部立法的施行各有看法。北京大学一名蹴姓法学教授,发表一封公开信称,《物权法》草案的基本原则违背了宪法,背离了社会主义方向,开历史倒车。他说物权法把乞丐的要饭棍和少数人的汽车、别墅一样保护,是资本的平等,这与资本主义社会有什么区别?。北京的资深律师、前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官员关安平持不同观点,他指出过去由于产权规划不清遗留许多问题,导致中国经济后续发展乏力;物权法的施行可以使资产证券化,抑制经济过热的情形,但不可畏言的是,物权法在具体落实上很不容易。关安平:‘因为你比如说地产就涉及到建设部下面的房地产管理部门,涉及到工业又涉及到过去撤消的这些工业部、军工部,这些地方,它们旧的法规还存在,是不是都得无效?都得清理?那么你比如说原来规商业部管的事,都归商务部,因为商务部它原来是外经贸部,管国内商业这一块,它又转为企业,物权法又实施了,商业、企业、物权的明细问题就比较复杂,它的实施方面是非常难的,进一步完善立法也是非常难的。’美国《当代中国研究》学术季刊主编、资深中国经济评论员程晓农则认为,官员以各种手段掠夺了公有财产以后才启动《物权法》,实际这部法律保护的,是中共各级官员的不法财产。程晓农:‘在强调物权法保护这些财产的同时,中国又缺乏阳光法案,就是说,中共政府故意的,不去追究这些财产的来源是否合法,这个法案在中国讨论了十几年了,中共政府就是千方百计让它通不过,中共政府要保护的,其实是各级党政干部来路不明的不法财产。’另外也有评论说,物权法实施后,公民应该提高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提出明确的维权目标:居民要房权、农民要地权。当然也有观察家认为,中国社会贫富悬殊已不是靠法律就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对《物权法》实质能起到的作用不必抱太大期望。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
四川访民狱中绝食抗议 生命垂危

四川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告诉记者,曹晓丽从被关押起开始绝食抗议。目前身体非常虚弱,已有生命危险。刘正有说:因为他们是多次迫害她,知道吗?多次迫害抓捕。在北京,在北京被抓捕;在省里,在省里被抓捕回来。然后回来以后,还弄个刑事拘留,还被抄家,被开除公职。她被逼得走投无路,她只有以死来抗争。刘正有呼吁国际人权组识营救中国各地遭受迫害的上访人和人权律师,并希望外界和媒体关注曹晓丽。刘正有说:看押人员对她说,在召开中共十七大会议,是稳定压倒一切,就是不放她出去。曹晓丽为自贡市135位联名向国家公安部申请游行示威的访民之一,当局严防访民十七大进京上访,对她非法关押。曹晓丽原为自贡市荣县肉联厂会计,由于她坚持不做假账,积极举报侵吞国有资产的犯罪官员,而受到长达6年的残酷迫害。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李明 陆芳 报道的

——-
法金管局提交空客股票内线交易报告

去年6月,空客宣布,号称空中巨无霸的双层客机A380由于在安装电子设备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交货时间被迫再次延迟6到7个月。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票一天之内暴跌26.32%,公司市值缩水60亿欧元,比年初足足下跌了40%。两天后,EADS就被爆出高层提前抛售股票获取暴利的惊人消息,令公司信誉严重受损。随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展开对EADS高层的调查,以查明他们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空客A380客机延期交货的情况下对EADS股票进行投机牟利,变相导致股价暴跌。经过一年的调查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提交调查报告,报告的内容目前还没有公布于众,但有司法消息说报告涉及21位现任和前任EADS及空客的高层,包括主要工业股东拉卡戴尔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报告中还列出了2005年11月和2006年3月,约1200人包括21名空客高层同时大量抛售股票的名单。但这份报告并没有做出是否这些人涉嫌内线交易的结论。检察官已将这份报告提交给负责这个案件的法官。

——–
戴安娜死因聆讯法庭播放生前录像

旅馆的43个安全监控设备记录下了戴安娜及其男友的一举一动。戴安娜和男友多迪在离开这家酒店后,遭到狗仔队的追踪。戴安娜和多迪乘坐的奔驰轿车在一条公路隧道内发生车祸,当时36岁的戴安娜和42岁的男友多迪以及司机保罗都在意外中丧生。多迪· 法耶兹的父亲老法耶兹坚持认为,戴安娜和多迪是被谋杀的,目的是为了阻止两人结婚。此案的聆讯在伦敦的刑事法庭进行,审讯期可能会长达半年。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