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结束 发表共同宣言

【新唐人】韩国总统卢武铉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结束了南北峰会后,于周四(4日)签署了共同文件,并发表共同宣言。希望达成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协议。

卢武铉与金正日共同签署了和平宣言,并寻求与中国及美国对话,正式结束一九五零到一九五三年的韩战。

由于韩战结束时,南北韩只签了停战协定,这次韩朝第二次的高峰会议,则正式签定了和平协议。

这次的协议包括宣布战争结束,在朝鲜半岛举行相关当事国会议;建立常态性的火车货运来往,部长级和国防部官员常态性的会晤,以及朝鲜半岛西部有争议性的海域,设立双方共同合作区域。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只要朝鲜废除核武生产计划,他愿意与各方讨论和平协议。

星期三,中共对外宣布,朝鲜已经答应周边国家,愿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宁边核反应设施。外界希望这是朝鲜与世界各国关系正常化最重要的一个步骤。

南韩总统卢武铉将于稍后经由陆路回到韩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