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NTDTV声乐大赛能给文化找回纯真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还有十天就要在纽约隆重登场了,韩国知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吴垠暻希望能借由此次大赛为声乐艺术找回纯真。

十月一日,世宗大学教授,声乐家“吴垠暻”举办了个人演唱会。从韩国最高名门学府-首尔大学声乐系毕业后,她又在美国曼哈顿音乐大学和Stony Brook纽约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吴女士曾出演过多部歌剧,是韩国知名的声乐家。

演出结束,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在化妆室里见到了她,并询问了一下,普通观众应如何欣赏声乐的问题。

吴垠暻, 世宗大音乐系教授:

首要的是这个人的声音有多美,因为那是上帝所赐予的。我们声乐家们为了发出美丽超凡的声音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所以会欣赏声音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和别的音乐不同的,声乐有其所特有的歌词。知道歌词的大意后再去欣赏音乐,就会有两,三倍更深的感动。

吴女士还说,让人感动的音乐是由优秀的作曲家和训练有素的演奏家以及投入的观众所共同创造出来的。对于观众来说,不是用知识去批评式的听音乐,而是要用纯真的心态去欣赏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这天的个人演唱会的前半部都是由巴赫(Bach), 亨德尔(Handel), 维瓦尔蒂(Vivaldi)等巴洛克(baroque)时代艺术家们的作品。 吴垠暻教授说,她特别喜欢宗教色彩浓郁的巴罗克 (baroque)音乐。

吴垠暻,世宗大学音乐系教授:

如果说,人的感情是100,不是把100份的感情都表达出来。 巴罗克(baroque,)音乐有其固定的形式和均衡,不能摆脱形式去表达感情。所以带着略受节制的感情去表达,听的时间长了会觉得没意思或不理解,但是它的内涵要比浪漫音乐深奥得多。

吴教授对NTDTV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开幕的消息早有所耳闻,她也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

(吴垠暻) 世宗大学音乐系教授:

33:39 举办这种旨在培养传统声乐专家的声乐大赛,是一种非常好的举措。

吴女士希望在最近很多文化失去纯真的情况下, NTDTV声乐大赛能起到为文化艺术找回纯真的先锋作用。

新唐人记者金韩国松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