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警告叙利亚不要干预黎巴嫩选举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警告叙利亚不要干预黎巴嫩的总统选举,并表示将派遣一名美军高级将领前往黎巴嫩评估黎巴嫩安全部队的装备情况。

布什总统在白宫与黎巴嫩遇刺前总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的儿子,多数党现任领导人萨阿德(Saad al-Hariri)哈里里举行了会晤。

布什告诉哈里里说:“我非常担心外国干涉你们的选举。信息已经转达给叙利亚等国:他们不应该干涉黎巴嫩的总统选举”,“我们希望叙利亚尊重这个要求。”

黎巴嫩亲叙利亚总统拉胡德(Emile Lahoud)的任期将在今年11月结束,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领导的反对派就议会是否有能力选出继任者而发生分歧。

上个月反叙利亚的黎巴嫩议员加奈姆(Antoine Ghanem)遭到刺杀,成为自2005年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遇害后的第七名遭到刺杀的反叙官员。西方社会对叙利亚提出谴责,但叙利亚予以否认。

布什在讲话中还对国际法庭审理哈里里遇刺案无限期的延长表示正失去耐心,他说:“时间拖得太长了,国际社会必须快速行动成立审判刺杀哈里里凶手的法庭,”

哈里里表示不会让试图破坏黎巴嫩民主的人得逞。

布什说将派遣负责中东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新任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William Fallon) 前往黎巴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