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柏林法院裁定司法机构不得调用网站访问者IP

日前柏林一家法院裁定,联邦司法机构随意调用第三方网站访问者的IP地址为非法行为。至于网站方保存用户的IP地址和相关信息的行为是否合法,当地法院将在明年做出裁定。

2. 欧盟肯定奥地利综合性学校模式

近日欧盟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如果孩子没有过早地被分成高级中学和职业中学学生,将会有更多机会发挥自己的潜能。这一研究也就间接地肯定了奥地利综合性学校这一办学模式。欧盟执委会呼吁,应该尽快在欧洲内实行教育改革。

3. 翻版DVD“资助”人口走私

记者跟踪调查发现,在英国肯特郡一个跳蚤市场大约有三十个非法小贩每逢周日,利用该市场公开贩卖翻版DVD。这些人多是中国的非法移民,他们无法寻找正规工作,只能靠卖翻版DVD为生,以偿还蛇头帮其偷渡而索取的巨额费用。

4. 德科学家发明防打鼾枕头

德国一科学家近日发明了一种解决打鼾的智能工具──电脑枕头。这种枕头连接到电脑后,电脑会对使用者的鼾声进行分析。与此同时减小或扩大枕头内的气囊,令使用者鼻内的气流更通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