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数千人抗争遭镇压

【新唐人】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消息,新疆建设兵团农七师一二七团及一二三团,因棉花收购价格不合理,爆发群体抗争事件。当局调集全师的防暴队暴力镇压,至少25人被捕,多人受伤,目前有两人被拘留后下落不明。

据报导9月22日深夜,农七师苏兴滩派出所为主的一百多名公安人员,闯入一百多户职工家里搜查棉花,双方发生冲突,有30人被公安打伤,其中一半是妇女,多数是老人。次日,数千人到派出所进行抗议。一位当地民众向记者描述当时情形:

当地民众“听说是师�面调集全师的防暴队去把老百姓打散了,打了一部分人,抓了一部分人。”“打伤了好多人哩,把8、9岁的小娃子打掉了。我听说,有8、9岁的娃娃,还有60多岁的退休工人也打,简直是胡打八打的嘛。”

“老百姓肯定要上访,上面师机关动用专政工具,对老百姓这可能不太合理吧。”

127兵团职工告诉记者,事情是由于农七师用低于生产成本的价钱,强行收购职工的棉花引起的。

职工“人家包地,人家种地,费用啥全部都交完了,棉花也不让处理,又不让往家�放。他们去了以后把棉花给他收掉了,就因为这样的事。”“棉花什么费用全部交完了,人家有处理权,你这个地方收购才4块多钱,人家往上面交是6块多。”

另一位职工讲,老百姓即使上缴棉花,也拿不到钱。

职工录音﹕“有些可以拿钱,有些拿不到钱。”“现在主要是领导拿钱,当官的拿钱,老百姓都不拿钱,个别人拿钱。”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当地苏兴滩派出所查询,但派出所值班员一口否认此事,称所长不在。

派出所﹕“这事纯属谣传,没有这个事。”

报导说,农七师一二七团及一二三团拥有职工一万五千人,耕地二十五万亩,大部分生产棉花。

新唐人记者李明 谢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