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间制裁缅甸呼声高 中国反对

【新唐人】10月5日,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结束了对缅甸四天的访问,回到纽约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美国和欧盟为首的西方各国强烈要求国际社会加强制裁缅甸军政府,却遭到拥有否决权的中国的阻碍。

甘巴里表示,缅甸境内违反人权的行为层出不穷,当局对许多人非法抄家,胡乱抓人以及殴打平民。甘巴里在访问期间向缅甸军政府强调,缅甸军政府对人民的非法打压将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

甘巴里汇报访问缅甸的情况后,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王光亚表示,缅甸问题属于国家内政,并重申不希望"外界"干扰缅甸局势。他表示,缅甸问题并未构成对国际与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因此拥有否决权的中国不能赞同安理会采取行动。

然而,据泰国官方统计,多年来缅甸军政府的镇压已导致约300万名缅甸人逃往泰国。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则表示,“如果缅甸军政府不采取妥当行动,美国准备在安理会推动议案对缅甸进行制裁。我们已有准备进行包括武器禁运等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