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纪录片《我虽死去》温哥华上映

【新唐人】文革虽然已经结束30年了,但至今在中国大陆的还不能公开讨论这一话题。今年4月由云南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云之南记录影像展”,因为一部反映文革的纪 录片《我虽死去》入围参选而被官方取消。在9月27日开幕的温哥华第26届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也未被列入今年华语电影公布名单中。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 道。

虽然这部纪录片没有在网路上有售票,也没有广告,居住在温哥华的曹女士还是慕名前来位于市中心的vancity 电影院。

《我虽死去》一片通过85岁的王晶垚讲述妻子原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女子中学副校长卞仲耘于1966年8月5日,被红卫兵女学生打死的事件,以及王晶垚展示的他珍藏了多年的照片、血衣、信件、大字报等物证,反映了文革的血腥、残暴。

对于该片虽参加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但未被列入公布名单中的做法, Vancity影院经理未作答复。 

曹女士为这部电影投了一票。 曹女士:卞仲耘的丈夫为什么背了这个十字架背了40多年,他实际上到现在也没有卸下,因为现在也没有还他一个真正的清白。

陈先生:为什么现在共产党不准提文革不搞文革博物馆,就是怕后代知道他们的罪行。

《我虽死去》一片是由中国大陆独立电影制片人胡杰制作,他通过纪录片记录中华民族的苦难。他的另外一部被禁播的纪录片是《寻找林昭的灵魂》。

新唐人记者肖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