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安全机关的网站被黑

【新唐人】来自Trend Macro的消息,近日中国网路安全机关C.I.S.R.T(Chinese Internet Security Response Team)的网站被插入恶性的iframe。专家指出中共政府的很多网站漏洞百出,其他的网站也常被植入恶意程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电脑工程师告诉记者政府的很多网路网站人员其实水平很低,走后门进的,正事不干,却花大钱雇用大批人力,实施严密的网路监控。

一位大陆网民也说很多人很不道德,大陆网站被植入木马或病毒是常有事。大陆网民:会有一些恶意的网页弹出来,就是一些很讨厌的广告啊!网页啊!往外弹,最严重一次我电脑完全瘫痪,把我电脑整个毁了,我又换了一台,另外一

个,我电脑速度特别慢,特别低,网页打不开。

台湾台南远源科技电脑公司北门商场店长李政霖是专业的电脑维修工程师,他说他的客户很多就是上了大陆网站中毒的而来维修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盗取资料

店长李政霖:大陆非常多的网站参差不齐,有些网站会用那些弱点,用一些吸引你的标题吸引你上去,不小心输入你个人私密的账号密码,因此马上你的资料被窃取,或得到你宝贵的重要资料。李政霖提醒电脑用户,不要随意点击大陆网站上的连结并安装防毒软体。

店长李政霖:是不是我们需要作一些防护,例如防毒软体的安装或者多一点的防护,上网多做一点功课,只是说这个网站值不值得信任,问一下网友,里面的资料是你需要的你,可以放心在里面浏漤,这是一般user用户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据报导,中国网路安全机关的网站被插入iframe的是"cisrt.org"的主页和英文的部落格,同时IT新闻的 TheRegister""Beskerming"也有上述的网路连接。如果打开被黑的网页,就会中"sms.exe"的木马,而且通过木马还会接着下载其他的木马软体。

新唐人记者欧虹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