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众政要齐发声 抗议缅甸暴政 谴责中共支持

【新唐人】缅甸军政府枪杀佛教僧侣及学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英、美、法三国已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谴责缅甸暴力镇压的声明。连日来,各国民众更是在当地中使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在背后支持缅甸军政府。

1. 法各界中使馆前集会谴责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

中共驻法国巴黎大使馆门前的乔治五十大街,近日成了维护民主,抵制独裁人士的热门聚集地。此次集会是由旅居法国的缅甸社团,地球之友,国际人权联合会,妇女联合会,欧洲团结无疆界,记者无疆界,法国民主运动党,社会党和绿党等联合组织的。

二次大战法国抵抗运动成员、“世界人权宣言”撰写者之一、前法国大使、驻联合国代表史蒂芬•艾塞尔(Stephan Hessel)用英语和法语向媒体强调:“西方社会不能容忍在这世界上有人对残杀佛家僧侣、关押民主人士、纵容军政府不屑一顾。因此,一定要向支持缅甸独裁的中共施压,中共也不能躲过国际压力,因为北京奥运临近,如果你们阻止联合国制裁缅甸军政府,就不让你们举办奥运,或者我们就不去参加奥运。”

法国乐坛教父塞尔日•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的前妻,著名歌星简•伯金(Jane Birkin)支持缅甸民主党已有20多年。她在缅甸镇压事件一开始便在法国国家电视2台整点新闻中呼吁用抵制北京奥运来切断缅甸独裁的救命稻草。她表示,民主国际冻结在缅甸的投资是一个聪明的办法,比如法国的道达尔公司,这样就不为军政府所用,否则的话,西方民主国家就不是无可指责的了。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巴黎报导

———————

2. 英国首相呼吁加强对缅甸军政府的制裁

英国首相布朗星期六会见缅甸民主运动代表时,布朗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对缅甸军政府施加压力,并呼吁欧盟加强制裁。他说,我希望欧盟加强对缅甸政府的制裁,从而清楚的表明我们不会容忍对人权的践踏。

——————–

3. 加拿大人渥太华中领馆前抗议中国支持缅甸

10月6日下午,加拿大缅甸之友团体的成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步行之后,来到渥太华中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国对缅甸军权政府的支持,其中包括贩卖武器给缅甸政府,在安理会上动用否决权阻挠西方国家对缅甸政府施压等。同时,他们还要求中国在缅甸局势上做出正面的姿态,谴责缅甸政府。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加拿大缅甸之友团体的一位成员托-奇(Toe Kyi)先生,“我们在这里想让中国大使馆知道,我们在这里抗议,因为他们支持缅甸的军事政权。连在街上所使用的那些子弹可能都是中国制造的。”

以上新闻是本台记者小凡加拿大渥太华报道的。

——————–

4. 多伦多全球支援缅甸行动

多伦多缅甸联席会议,加拿大缅甸学生民主组织及300多位缅甸侨民和加拿大民众下午6点在中领馆前集会,表达他们对缅甸僧侣和民众的支持.

联邦国会议员Peggy Nash说: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中国在联合国制裁缅甸的提案中投了反对票。我认为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在人权和民主方面承担责任,应该更快一些。”

Copeland律师认为中国政府将残暴的军政府镇压五千五百万国民称为“内政”,宣称“不干涉他国内政”是不合适宜的:

“这是中国政府一贯的谎言,他们是怕如果开先例的话,会有很多人去谈论中国在西藏和台湾的政策。下一步很可能是联合各方力量,抵制北京奥运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多伦多报道。

———————-

5. 旅丹缅甸人抗议中共助纣为虐

十月六日,正值全球人权圣火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之际,丹麦缅甸委员会到场表示支持,并借此抗议缅甸政府的暴行,以及中共助纣为虐的恶迹。

一名丹麦女孩此次前来抗议的目的不仅是因缅甸无视人权及生命,而且提到向中共这样支持暴行的政府是没有资格举办奥运的。我认为是这样,明确向中共当局传达这一信息是很重要的。如果中共不好的话,就不应该让他们主办奥运会,因为奥运象征着自由,当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的时候,我认为他们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洪微、天乐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