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抵达丹麦首都。

【新唐人】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各界政要到场支持,下面是本台记者发自当地的报道。

这里是丹麦哥本哈根最大的广场,国王新广场。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今天来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集会的现场,来自丹麦的各界人士举行了集会活动。丹麦的政要,以及来自北欧和欧洲各国的音乐家举行了圣火传递活动。

由全球迫害法轮功真相调查团(CIPFG)发起的人权圣火接力活动,一个多月来,经过了欧洲多个国家,10月6日来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集会中午12点钟在哥本哈根国王新广场开始,现场聚集了很多游客和居民,集会的组织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丹麦分团成员,著名牧师莱夫. 博克. 汉森( Leif Bork Hansen),在开幕词中呼吁,赶快释放那些有良知的义士,否则我们将联合抵制北京奥运!就是现在!我们要行动了!我们要让北京奥运建立在人权的盛宴上,从而被历史记载!在这场盛宴中没有失败者!

现场讲演的还有丹麦前国会议员,丹麦人权研究院的委员会主席比昂, 艾姆奎斯特(Bjrn Elmquist),他说,我们要趁着现在全球对北京奥运的关注,来挖掘中国目前真实的情况,我们会找到证据。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迈塔斯,(David Matas) 今天讲演的题目是《在中国活摘器官》。

发言的还有前国会议员,丹麦广播电台评论员。欧勒,杰斯托姆(Ole Gerstrm),丹麦国际萨哈罗夫委员会主席汉斯 克里斯钦 聂斯高夫 (Hans Kristian Neerskov)等。

圣火点燃仪式在一点半钟开始点燃。随后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环绕一周, 路径丹麦国会大厦, 这里有象征民主,自由,人权的基石及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

今天来参加这个仪式的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用他们的形势表达对人权圣火的支持,他们是为你而来欧洲合唱团,盘古乐队,和瑞典的黄色快车合唱团。人权火炬明天将在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点燃。

新唐人记者李璐,金鑫丹麦哥本哈根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