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记者遇难周年 多城市同步悼念

【新唐人】纪念俄罗斯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亚遇难一周年的一系列集会星期天在俄国莫斯科市中心和世界各地举行。

两个孩子的母亲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亚,生前是俄国总统普京的激烈的批评者,迄今当局还没有找到杀害她的人。俄国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在警方严密监视下,大约有1千人聚集在一起悼念一年前遇害的俄国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亚,他们和反对派组织“另一个俄国”一起要求俄国当局破案。

莫斯科的一位学生奥克珊娜(OKSANA)说:“我为这个国家发生的事情感到羞耻,我为安娜的被害感到羞耻,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感到非常痛苦。”“另一个俄国”组织领导人卡萨安罗夫(Mikhail Kasyanov)说,这是一起政治谋杀。集会现场至少有2500名警察巡逻,很多骑着马。星期六,俄罗斯警方还短暂拘留了来俄罗斯参加纪念活动的五名外国人权活动人士。

被拘留的活动人士来自英国、西班牙和德国。

在德国,国际大赦组织在柏林俄国大使馆前举行了悼念活动。霍夫曼( Irina Hofmann )以前是俄国的一位记者,他说,波利特科夫斯卡亚还是幸运的,至少她有个体面的葬礼,而很多其他的同样命运的记者,他们都不明不白的死在了克格勃的手里了。

德国绿党国会议员百克(VOLKER BECK)说:“我和俄国司法系统打交道的经验告诉我,他们不能真正的侦破这起罪行,也无法起诉和惩罚真凶。”

波利特科夫斯卡亚在2006年10月7日被杀害。她生前报导了在车臣发生的战争罪行,并公开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政府和军队官员滥用权力。星期日,纽约、巴黎和罗马也同步举行了悼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