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十七大严管期

【新唐人】主播:随着大陆“黄金周”假期的结束和中共十七大召开日期的临近,北京开始进入十七大严管期。据海外媒体报导,在十七大期间,北京警方将全市治安分为3个等级,随时启动相应的巡逻防控方案。请本台记者唐超介绍一下情况的报道。

记者:好的﹐上月30日北京市周边的6省市举行了十七大安全保卫会议﹐中共北京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在会议上称,做好十七大的安全保卫工作是当前中共各级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

据香港媒体报导﹐10月6日﹐紧靠人民大会堂北门的长安街进行了十七大代表车队路线预演﹐一度造成交通阻塞。

有北京出租司机透露﹐北京市交通部门也要求司机如看到有人携带大包小包去天安门广场或中南海、外籍乘客向司机散发宣传单、或上访者乘坐的士尾随领导、拦车请愿等﹐都要进行举报﹐而且也要求司机本人也不能有所谓影响和谐稳定的言行。

在京维权人士刘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近来警察对公交车辆加强了检查,如发现有上访人士就赶走或抓走。“我发现20路,北京南站有个20路公交车站,”

“就在这趟车车站,警察集中了11辆警车,有11辆警车,有三、四十警察,在车站把守着。”“20路车以及其它开到市内的车,每走一辆,警察就要上去跟着押车,警察上车以后盘查,盘查那些他认为有可能是上访的人,他认为可能是上访人的,他都要盘查,盘查完以后,把上访人要么赶下车,要么就从车上带走。”

主播:在北京的一片严管声中,湖北《长江商报》于近日报道,下月将在武汉展出胡锦涛的剪纸作品“回娘家”,唐超﹐对这一举动目前外界是什么看法﹖

记者:媒体对这件事的主要看法是胡锦涛想在十七大前加强他的亲民形象﹐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胡锦涛的这幅“回娘家”窗花作品是他在今年2月农历新年期间,前往中国西北农村与当地农民一起完成的。

路透社认为,胡锦涛素以形象僵硬著称,预计展出他的“回娘家”作品的举措,有助于软化他的僵硬形象。

最近英国的一个权威调查机构莫瑞(Ipsos Mori的)民意结果显示﹐有90%的英国人不知道胡锦涛是谁。

主播:谢谢唐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