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举行139届哥伦布日游行

美国旧金山市10月7日举行第139届哥伦布日游行﹐尽显多彩﹐自由和包容,吸引了大约40万人观看。一起随着镜头去看看。

132个团体以花车﹐乐队﹐古董汽车﹐古老船支﹐马队等各色形式吸引成群观众的目光。再配上“蓝鸟”飞行队在天空划出的美丽线条﹐使得这一意大利传统节庆游行充满生机。

穿 着各色传统宫廷服装的年轻女子扮演西班牙依莎贝拉皇后(QUEEN ISABELLA)﹐以感谢她当初愿意出钱支持意大利人哥伦布出海寻找新大陆。红白绿色组成的意大利国旗﹐气球﹐帽子﹐衣服代表着意大利的传统。

游行所在地是旧金山市的北滩(North Beach)地区是意大利族裔群居的地方。主办单位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意大利传统日游行也开始成为一个大熔炉﹐包容更多的族裔参加。其中包括展现东方传统文化的法轮功团体。今年是法轮功团体第五次受邀参加﹐他们由军乐团和练功队组成的方阵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哥伦布日庆祝游行董事会主席唐纳•卡斯伯说﹐法轮功团体从五年前的简单方阵﹐到今年的百人军乐团和壮观的练功队﹐让人赏心悦目﹕“他们以多彩的蓝色、金色装饰﹐给游行带来了很悦耳的声音和美好的感觉。”“我们的唯一规定﹐每一个单位﹐约束自己﹐表演的好﹐法轮功两方面都做到﹐而且做的非常好。”

就在同一周末以“三民主义”为理念的中国城双十游行组委会受到中共的威胁利诱而拒绝法轮功参加游行。对此﹐唐纳•卡斯伯认为﹐在美国的任何一个族裔举办的游行﹐应代表和坚守两个价值观﹕“族裔和社区的价值观﹐还有美国的价值观﹐两者不应有任何冲突﹐我们美国的价值是﹐对每个人开放﹐我们倾听每个人的声音﹐这些也是人类普世的价值。”

新唐人旧金山分台首次参加游行﹐巨大的唐字、唐旗舞、以及彩龙花车和仙女仙童尽现特色﹐受到观众和主办单位的欢迎﹕“我们很高兴你们的加入﹐而且期盼着你们来年的参与。”

新唐人记者张芬、袁科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