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开设非洲首家爱滋病制药厂

【新唐人】星期一﹐一家专门生产治疗爱滋病和疟疾的药物的制药厂在乌干达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非洲的第一家爱滋病制药厂。

 

乌干达卫生部表示,建造这座制药厂是为了降低乌干达对治疗爱滋病和疟疾的必须药品的进口依赖﹐削减购买进口药品的成本。 这座制药厂由当地的一家药品进口商和印度制药巨头希普拉(Cipla)公司合资兴建。

 

星期一,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出席了这家位于首都坎帕拉的制药厂的启动仪式。 穆塞韦尼在仪式上说﹐“我对你们(制药厂)唯一的要求就是﹐生产低价和相当品质的药品。”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乌干达三十万爱滋病患者只有40%得到有效的治疗﹐许多穷人无法负担昂贵的治疗费用。乌干达卫生部希望﹐这家当地制药厂生产的抗逆转录病毒药品,能够把爱滋病的治疗费用降低到每个月不超过15美元。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是全世界爱滋病以及HIV感染者最多的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