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赞NPC副主席 坚守自由和民主

【新唐人】10月9日,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NPC )“晨间新闻人物”的副主席彼得希克曼赴台访问,台湾总统陈水扁在接见他时,特别提到了希克曼在受到中共施压而坚守自由民主的事迹。希克曼则表示回华府后要将陈水扁的名字列入国家记者俱乐部的会员名册,邀请他明年参加俱乐部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

在接见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晨间新闻人物”副主席希克曼时,总统陈水扁,特别举了三个例子,赞誉希克曼无谓中共压力坚守新闻自由

台湾总统陈水扁:“第一就是在NPC大厅万国旗当中,能够摆上我国(台湾)的国旗,并没有因为中共的压力要求移除,其次邀请本人与部分的媒体学界对话,这样的一个视讯会议非常的成功,第三(中共)给副主席、给NPC很大的压力,因为NPC要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是说要邀请法轮功学员王文怡博士,来谈她所知道的中共是如何迫害法轮功的学员,特别是活体摘取学员的器官。”

希克曼则表示,中共所施予的各种压力,是可以预期的,但施压的方式非常拙劣,且毫无用处。

他除了期待有更多的台湾的菁英到NPC演讲,还表示回华府后要将总统陈水扁的名字列入NPC的会员名册,邀请他明年参加NPC百周年的庆祝活动。

今年五月中共官方曾去电施压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要求取消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记者会,但后来遭到副主席希克曼即刻拒绝。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何安弘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