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民众抗议库尔德工人党暴力袭击

【新唐人】在15名耳其士兵遭到库尔德工人党游击队的武力袭击而丧生后,数千名土耳其民众星期三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土耳其政府向藏匿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力量发动军事行动。

参加抗议耳其民众挥舞土耳其旗帜,呼喊反库尔德工人党的口号,在瑞兹一名抗议者由于向空中开枪而被捕。在另一个城市美尔森举行的抗议活动中,抗议者要求政府对库尔德反叛者采取军事行动。

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分子上周日在舍尔纳克省靠近伊拉克边界的地区发动了一次伏击,打死了13名军人。另有两名士兵死于工人党埋设的地雷。

为达到库尔德人自治甚至独立的目的,库尔德工人党与土耳其政府军进行了15年的交战,导致3万多人丧生。近日工人党对土耳其平民和士兵攻击事件不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和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交换意见后,10月9日下令军方采取一切可能的合法手段,铲除库尔德工人党游击队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