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缅甸军政府血腥屠杀的录像带曝光

【新唐人】一盘录有上个月在缅甸民主示威活动中,缅甸军政府进行血腥武力镇压的录像带被偷偷带出缅甸后于近日公布于众。

这盘录像带是参加民主示威活动的人拍摄的,后来被以色列记者费尔德门得到,缅甸发生民主示威活动期间,费尔德门一直在为国土报作新闻采访,直到被缅甸当局发现后递解出境。

录像带图像显示9月底缅甸僧侣不顾军政府的威胁走上仰光街头,进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和平示威活动。军政府随后进行了血腥镇压,据缅甸官方报道称镇压中至少有10人丧生。但人权组织及西方社会认为死亡数字要远远高于此。

录像带中僧侣和平的在街头游行,一些旁观者鼓掌表示支持。还有一些平民跟在僧侣游行队伍后面。然后看到全副武装的士兵登场,他们头戴钢盔,手拿枪械警棍和盾牌在街头部署。还可以清楚的听到枪声。

录像中有士兵聚集的镜头, 还有他们从街头拖走一具尸体,还不清楚这具尸体是否是在仰光拍摄游行的日本记者长井健司,录像带拍摄日期和他被士兵枪击身亡是在同一天。从录像带中还可以看到士兵将大批僧侣押上卡车,一个僧侣挣脱后试图逃跑而被追逐。缅甸军政府逮捕了数百名参加游行的僧侣。

1988年缅甸军政府镇压了人民对于经济萧条和政治迫害不满的抗议活动。在几个月内大约有3000民众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