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世界台湾华侨庆祝双十国庆

【新唐人】10月10日是台湾的国庆日,台湾本土以及海外的台湾侨胞们都举行了各种活动庆祝双十国庆。以下就是本台综合报导。

台北庆双十烟火音乐晚会璀璨登场

轰轰的爆炸声一响,极具震憾的视觉及听觉享受, 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烟火在眼前出现,现场观众的惊呼声不断。

除了精彩炫丽的烟火之外, 在淡水河畔的延平河滨公园传来一阵阵悠扬的乐曲, 知名团体及歌手演唱多首悦耳动听的流行歌曲, 让观众体验不一样的浪漫国庆夜晚。

民众: “国庆生日快乐”

今年施放的烟火数量加上台北县的总数量接近2万发,吸引了超过20万民众观赏, 是大台北地区年度规模最大的烟火表演 。

台湾云林庆双十

本年度所设定的国庆晚会主题是“牵手庆双十,活力大台湾”,意思是希望展现台湾人民活力与团结意象,营造富而美的国家生日庆祝大会。

行政院长 张俊雄:云林县乡亲大家好,今晚很高兴来到云林,参加国庆晚会,政府为了南北平衡发展,所以特别在今晚在云林来举办这一场国家级的晚会。

晚会开场的表演节目首先是热力四射的啦啦队,接着并安排有云林闻名的布袋戏及西螺七嵌武术的演出,表演内容结合传统特色及多元文化。节目在施放炫烂的烟火下,为国庆晚会的夜空画下完美的句点。

台湾驻德代表处庆双十

双十国庆酒会在播放陈水扁总统国庆贺词录影后揭开序 幕。一个月前新上任的驻德代表尤清用民主庆祝共和,庆祝国庆作为致词的开场白。

德国国会副议长索姆斯在贺词中就两岸关系问题提到,他曾亲自向中国领导人表示,处理两岸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和平与自决两大原则。

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赛巴斯提安指出,德国总理梅克尔日前接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她的勇气 得到各界的赞扬。德国经验显示,历史发展常有出人意 料的地方,或许有一天两岸之间也会和东西德一样走向良性的互动。

驻德代表尤清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台湾这30年来民主的建立对亚洲起到了 一个灯塔的作用。台湾能够拥有自由和人权,能够建立一个法制公益的国家,这给亚洲人带来很大的希望。希望海峡两岸都能建立一个民主的国家,并都有人权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