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连年战争损失三千亿美元

【新唐人】一份星期四发表的报告显示,非洲过去15年的武装冲突令当地经济损失3000亿美元,战争把当地所接受的救援资金全部消耗殆尽。

这项研究是由多个非政府组织负责的,其中包括乐施会。这项研究第一次披露了武装暴力对非洲整体发展的严重影响。

为报告写序的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表示:“这些钱都是非洲输不起的﹐这些钱可以用来兴建几千所医院和学校,可以用来防治艾滋病和肺结核等病症。”

从1990年到2005年,有23个非洲国家卷入武装冲突,这使非洲经济每年损失180亿美元。而且一些国家在冲突结束后,仍然继续增加在军费开支,经济状况长时间无法改善。

报告指出,虽然涉及武装冲突的国家有减少的趋势,但情况仍不乐观,不论是苏丹还是索马里的冲突,都未能立即得到解决。

中共一直以武器支持苏丹政府,使达尔富尔的大屠杀得以继续,包括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内的很多名流因此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以迫使北京停止对苏丹武装力量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