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球员退赛惹争议

【新唐人】近日,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拒绝参加和以色列国家队的比赛,引起了德国民众的广泛关注,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国沃尔夫斯堡队将在特拉维夫和以色列国家队进行比赛。德国队中的一名伊朗裔球员德贾哈(Ashkan Dejagah)则申请由于“个人原因”退出比赛,德国足协则同意了他的请求。但德贾哈退赛举动背后的反犹太人意味激怒了德国人,引来了媒体的关注,德国的政界人士也要求德贾哈想想到底应该忠于哪里。

众所周知,自1979年伊朗革命之后,伊朗就拒绝承认以色列有权力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而伊朗的公民则被禁止登上以色列的领土。而德贾哈出生在德黑兰,随后跟随着自己的父母到了德国,他现在拥有德国和伊朗的双重国籍。

德国队解释说德贾哈还有亲戚住在伊朗,担心会连累到亲戚,如果他前往以色列的话,这些亲戚的命运将很难预料,同意他的申请是出于人道上的考虑。

沃尔夫斯堡队星期四进行常规训练,德贾哈也在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