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评施政报告向有钱人利益倾斜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有民主派议员批评他前一天发表的施政报告只照顾有钱人的小圈子利益,令市民更清楚实现民主普选和改善基层民生不可分割。

在答问大会上,多位民主派议员就香港民主普选问题质问行政长官曾荫权,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批评曾荫权所谓实现选举承诺,只是惠及占少数的有钱人,令市民认清实现民主普选和改善基层民生不可分割。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明显的倾斜,对社会最富贵、最能够拥有资源的人,但对穷的人我看不到具体你有多少关心?心在哪�?有一批老人家托我问你是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票,不能投你一票,所以你不记得他们?

梁国雄议员则送上一首打油诗,讽刺施政报告讲的是劫贫济富、金权政治和官商勾结,导致全民对普选的诉求落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果没有普选的授权,你会不会做些对香港劳工有利的改革?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不做?如果你认为那800人压住你,那你为什么不赞成普选?

公民党议员汤家骅表示,港人成熟并有足够的智慧去实行双普选,他质问曾荫权是否会如实向北京当局表达港人的诉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我都知道要说服中央,和香港反对普选的人,我的问题是作为特首你如何去说服他们。

曾荫权则重申推动民主发展是特首宪制上的责任,在所谓一国两制下,香港与内地在法律以及政制上不同,香港有需要在本身的环境下,就普选问题达致共识。

在答问大会前,多个民间团体在立法会大楼外请愿,抗议施政报告未能反映大众的诉求。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