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美国股市周四下滑﹐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4%。摩根大通下调中国网络公司百度赢利预测,令投资人略有不安。百度暴跌10%﹐报308.78美元。

盘中稍早,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上调赢利预测,扶助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刷新历史高位。

投资人抛售过去一个月表现较佳的个股﹐苹果跌2.7%,Research in Motion重挫5%。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表示﹐鉴于通胀预计回升﹐欧洲央行可能不得不再度升息﹐也增加了市场疲软的气氛。

欧洲股市周四收高﹐Telefonica承诺给股东更多回报﹐令电信类股走高﹐而原油和金属价格上涨﹐也给予商品类股支撑。

油气类股录得最大涨势﹐BP上涨2.3%,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收高2.5%。

欧元区政府公债价格周四下滑,因股市上涨降低了公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美国8月贸易赤字较预期为低,且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表示美国经济改善﹐令投资人认为美国联储近期可能不会降息﹐这一因素也殃及债市。

中国社会科学院周四表示,中国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的压力趋于增大,控制价格过快上涨将是政府明年宏观调控的重点。今年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达到10年来最高的6.5%。这份报告预期全年CPI上涨4.5%,明年的增幅仅会小幅放缓,仍会上涨4%。

截至纽约时间10月11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杜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015.12﹐下跌63.57点﹐跌幅0.45%﹔

纳斯达克指数2,772.20﹐下跌39.41点﹐跌幅1.40%﹔

标准普尔500指数1,554.41﹐下跌8.06点﹐跌幅0.5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