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粗暴对待韩外交官 韩国民众愤慨

【新唐人】对于日前中共公安强行拘捕进入北京韩国国际学校的朝鲜逃亡者,并在过程中粗暴对待韩国领事的做法,韩国民众表示愤慨, 认为“以大国自居的中共政府的此类行为是为人所不齿的野蛮国家的行径”。

10月9日,7名朝鲜逃亡者欲进入北京的一所韩国国际学校,中共公安将他们强行拘捕。7人中虽有4人顺利进入,但公安们还是闯进校园,将他们拉了出 来。驻中韩国领事等人听到这个消息后,赶到现场表示抗议,但公安们将领事的手扳到背后强行带走。对此,韩国外交部于第2天,10日下午,召见驻韩中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提出正式抗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 公报室:韩国政府重视人道主义和被中共公安拘禁的朝鲜逃亡者的自由意志,我们要求引渡这些朝鲜逃亡者。

韩国网民们愤慨的说:“在如此没有人权的国度里怎么可以举办奥运会”,“这是对韩国的蔑视”。

以黄长烨-前朝鲜劳动党书记为代表的“北韩民主化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指责中共。委员会在声明书中慨叹道“以大国自居的中共政府的此类行为是为人所不齿的野蛮国家的行径”

孙正勋,“ 北韩民主化委员会”实务局长:我认为,中国在朝鲜出逃者问题上,不要站在与朝鲜同是社会主义的立场上,而应从人权角度出发去对待。

中共每天都将300多名朝鲜逃亡者遣返回朝鲜。朝鲜逃亡者被遣返回朝鲜后将面临被监禁在政治犯收容所或被强制处刑等危险。但中共当局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展开了搜捕朝鲜逃亡者的行动,因而受到国际社会的指责。

新唐人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