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古早味 新竹新瓦屋板凳电影院

【新唐人】全台第一个客家文化保存区,新竹六家新瓦屋,日前举办露天电影院,传统三合院建筑加上好吃的棉花糖,让在场的民众重回往日的时空。

一杓子的砂糖,不一会就变成香香软软的绵花糖,蹦一声下,一筒白米就爆成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爆米香,再加上一只只的板凳,新竹六家的傍晚,在行政院客家委员会安排下,当地的居民重温往日农暇时拿板凳看电影的时光。

新竹六家民众 : “好玩啊,我们很早就来等。一般看电影是封闭的,现在露天的比较好玩。因为刚好是假日,难得天气也很好,小孩子平常比较不容易接触到客家文化,那刚好电视台上看到有这样一个介绍,所以让她们过来看一下。”

因为高铁特定区的建设,让客家农村聚落,一夕间消失,然而在地方文史工作者与政府协调努力下,设立全国第一处客家文化保存区,将荒废的建筑物,转便成客家文化的重镇。

客家人向来以节俭勤奋为传统美德,借由新瓦屋的重建及活动的举办,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宝云 廖纬武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