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10月12日

【新唐人】1. 广州天河师范教师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

广州市天河师范技术学院机械系老师汪宏发,因不放弃信仰坚持修炼法轮功被举报。广州海珠区610国保办、太和街派出所警察将汪宏发非法抓捕后,劳教一年半,该校并作出不予续聘汪宏发的决定。

2. 中日再就东海油气田专属区谈判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和日本的外交官员11号在北京,就如何解决开发东海油气田专属经济区分界问题的争端举行会谈。两国同意加快谈判进程,在双方都能接受的“相对广泛地区”共同开发石油和天然气。

3. 中印增产生化燃料将导致缺水缺粮

中印生产生化燃料计划将导致缺水

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生产更多生化燃料的计划造成农业用水短缺。报告还警告说,不断增长的需求会使得贫穷国家无法满足人口的粮食需要,谷物价格提高。

4. 中国金牌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被禁赛

亚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中国女运动员王虹霓,在8月24号被查出服用同化性雄性类固醇药物,这种药物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为禁用药物。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宣布,自2007年10月6号起,禁止她2年内参加比赛。

5. 湖南绥甯山泥倾泻5人死3人伤

10号中午,湖南绥甯县白玉乡檀山庙村山泥倾泻,经数十小时的挖掘搜寻,共挖移土石方2万多立方米,8位被掩埋的村民在11号早上全部找到,确认导致5人死亡,3人受伤,1名幸存者伤势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