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声乐家:音乐应为大众带来理想希望

【新唐人】第一届NTDTV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在纽约拉开帷幕。在此之前,我们将为观众报导知名声乐家们的一系列专访,今天就让我们就去见见这位在韩国非常受到民众喜欢的声乐家:金镇相教授。

白石艺术大学音乐系金镇相教授是一位在韩国很受欢迎的声乐家。KBS, MBC等韩国电视台经常邀请他前去演出。难得的是,作为一位声乐家,他还直接作词,作曲,并出版了自己的个人专辑。

金教授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以自己的信仰和对音乐的热情终于成为一位成功的声乐家。他从著名的新英格兰研究院毕业后,于8年前,来到基督教大学白石艺术大学担任教授。当我问他,“您认为音乐是什么?”时,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音乐就是饭菜”

金镇相,白石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我认为,为了身体而吃东西与为了精神而吃东西是一样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进食精神食粮更为重要。”

他最喜欢宗教色彩浓郁的巴罗克音乐,他说,不仅仅是宗教音乐,所有的音乐都有自己的色彩与意义。

金镇相,白石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我在演出时,无论是独唱还是歌剧我都喜欢。因为我想音乐它本身就是一种最普遍的语言。’

他强调说,音乐应该能让更多的人喜欢它,也就是说,它应该具有大众性。他对音乐的定义是“用一种旋律,来传达人的思想与情感”。得不到大众认可的音乐,是不会长久的。

金镇相,白石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我认为音乐应该能给大众带来理想与希望。在朝鲜广为传唱的歌曲中,那些赞扬金日成的煽动性歌曲,只有在那样的国度�才能为人所传唱,如果那种体制崩溃了,我想是不会有人唱那种歌儿的,那是一种非常荒诞的音乐。”

他说,中国因为文化大革命,曾广为大众所喜爱的传统音乐被破坏殆尽,现在,NTDTV举行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其意义就显得非常重大。

金镇相,白石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我想不仅仅是中国人,世界上所有的艺术家们都会称赞,“这样的赛事才真正是艺术家们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