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访俄期间会见人权活动家

【新唐人】星期六,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访问俄罗斯期间和人权活动人士举行了会谈,她希望俄国建立机制防止“政府任意使用权力”伤害民众。

 

会谈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的官邸举行,赖斯对8名人权领导人说,我相信你们的目标是建立俄国特有的体制,但同时又尊重普遍的价值,包括个人自由和信仰的权利。

 

一位参加会谈的人权活动家,赫尔辛基组织的主席阿列克谢耶娃表示,希望访问俄国的外国官员不但在私人会晤中,而且能够在公共场合提出人权问题。

 

这次会议有可能使俄国政府感到恼怒。俄国政府向来对西方在人权方面的批评非常敏感,担心西方政府试图影响明年的总统大选。近年来普京政府加强了对俄国国家电视的控制。普京的反对者很少有机会使用电视和广播。

 

赖斯此次访问莫斯科是为了参加星期五的2加2会谈,包括美国和俄国的外交和国防部长。会谈的主要议题是美国在中欧部分地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等战略问题。俄国强烈反对这一计划,称这将影响它的安全。

 

星期六是赖斯访问俄国的第2天,她的活动安排包括和人权活动人士、媒体、公众团体、和商界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