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倡导用科技手段研究鲸鱼习性

【新唐人】关注日本猎鲸活动的绿色和平组织正在展开一项计划,使用卫星跟踪南太平洋19只座头鲸的迁徙习性,兹以向日本证明不需要杀死鲸鱼来从事研究。

这项计划将在座头鲸的背鳍下方放置无线电发射装置,以收集有关座头鲸迁徙、□息地和群体结构的数据。这项计划还将在网上公布座头鲸个体的位置。为了防止日本捕鲸者利用这一网站找到鲸鱼,公布的位置是延迟的。

日本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南半球夏季在南极圈捕杀50只座头鲸,还计划捕杀935头小须鲸以供科学研究。批评人士表示,大部分鲸肉在日本的超级市场和餐馆出售,而日本很少发表有关科研成果。为此,绿色和平组织计划向南海派遣船只阻挡日本捕鲸船。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于10月9日开始在YouTube网站上开始了面向日本儿童的宣传活动。澳大利亚环境部长在录像中说,你能想象如果没有这些神奇的动物,地球将变成什么样吗?几百年的捕鲸几乎将他们灭绝。录像中有日语字幕。

座头鲸有非常复杂的歌声,和杂技般的游泳技能,深受鲸鱼观赏者的欢迎。近年来,座头鲸的数目有所回升,总数大约在3万到6万之间。但这仅仅是人类捕鲸之前的三分之一,目前它仍被列为濒危种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