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国际槌球锦标赛 老中青三代齐较劲

【新唐人】第六届WGU世界槌球总会会长杯国际槌球锦标赛,于10月12日起一连三天,在台湾云林县斗南田径场举行。槌球运动只要有狭小的草坪及简单的球具、工具,便可以进行比赛,而且运动量并不激烈,是老少咸宜的运动,请看来自台湾云林的报导:

第六届世界槌球总会会长杯国际槌球锦标赛,今天在台湾云林县斗南田径场举行开幕典礼,本次活动有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地区组队参加。

中华民国槌球协会 理事长林锦富:

槌球这个运动呢,非常适合…从小孩子、幼儿、然后再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到我们年老,都非常…这个整个生涯运动,非常适合,尤其是对中老年人非常好。

槌球运动所需要的运动场地不大,且为运动量较低的轻松运动,适合各阶层年龄人士。本届双人组冠军是苖栗县三义乡广盛社区队的队员,由年纪分别仅有16岁及12岁的兄弟档获得。

双人组冠军 钟松廷(兄) 钟松晏(弟):

钟松晏:得到这个奖很光荣。

钟松廷: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第一次在这么…全国性的比赛拿到这么好的成绩。

本届的国际槌球比赛中,韩国代表队有一支参加5人制团体赛的选手成员是身障人士,这些身障人士要求完全自主作业不需他人帮忙,展现运动家坚毅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逸文 黄朝钏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