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惠棋遭殴打家人披露导因拒绝当线人

【新唐人】北京基督徒华惠棋的妻子魏菊梅12号晚上透露,华惠棋自11号被警察打伤住院治疗后一直不太吃东西,依然感到头昏、头痛、恶心,医生说还要留院观察2天。

华惠棋入院后身体一直很虚弱,连做检查都必须由家人推着去。华惠棋的妻子魏菊梅指出,华惠棋这次无故遭到殴打,与他拒绝提供访民和基督徒的名单给当局有关。

魏菊梅:“市局的不是说让他合作嘛!华惠棋拒绝了,那个市局的就说了,说第一你要不合作,你就见不到你妈、你母亲还在我们手里。第二就是说,无论走到哪里,它们找碴就想打他,打华惠琪。体育馆派出所的那个副所长董万军它说,它这一次打华惠琪就是因为受市局的指使,不合作就打。”

与华惠棋父亲住在同一个大院的甘肃维权人士孙小弟,目睹了11号中午华惠棋被派出所警察殴打的情况。他说,丰台区警察带着华惠棋来到父亲华再臣的住处,正在屋子里坐着,崇文区体育馆路派出所警察和新世界开发商共20多人突然来到并冲入屋里。

孙小弟:“20多个人进去了,拼拼乓乓,最后就把他(华惠棋)抬出去,扔到了大马路上。我心里的感受啊,悲愤交加。”

华惠棋被警察扔到马路上后,孙小弟赶紧出来抱住昏迷不醒的华惠棋,以免他再度遭到伤害,而附近好心的居民也拿来被子给华惠棋盖上。下午4点后,警察才同意孙小弟把小便失禁、呕吐满身的华惠棋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华惠棋的房子在6年前遭到当局强拆,他一家人从此开始了维权之路。北京各辖区的警察都将他视为麻烦,丰台区与崇文区警察互相把华惠棋推委到对方辖区居住,引发11号两派人马的互殴事件。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