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6千多人示威游行

【新唐人】星期日,大约6千多白俄罗斯人在首都明斯克游行,要求白俄罗斯在各个方面更靠近欧洲。

秋天的明斯克虽然阳光明媚,但寒气袭人,游行示威的民众分成两组聚集在一个偏远的公园,这是唯一的一个被白俄罗斯当局允许集会的地方。

抗议的民众挥舞着蓝色欧洲旗和被禁止的红白两色的白俄罗斯国旗。

曾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挑战现任总统鲁卡申科的反对党领袖米林科维奇(Alexander Milinkevich)说,这次集会显示出鲁卡申科惧怕反对党,甚至连和欧洲联系更密切这样的事情都害怕。

“ 我们第一次走上街头,要求一条更接近欧洲的路,当局连这个都害怕,他们还说他们想和欧洲更紧密的合作。”

他说大约50名反对派活动人士被抓走,他和其它的反对派领袖后来没有再去公园里的集会。

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科因侵犯人权、钳制媒体、系统性大选作弊等问题一直被欧盟批评,欧盟还一度对他和其它高级官员实行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