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东洲村民再度维权上街游行

【新唐人】星期天10月14号早上,广东汕尾东洲全村扶老携幼,拉着横幅、扛着抗议标语走上街头,这是10月以来,东洲人第2次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上街游行。

14号早上9点,东洲医院门前聚集了大约2000位村民,老老少少每个人手里都举着小旗子,要求当局释放他们的维权代表。10点,游行队伍边喊口号边向红海湾的发电厂前进,一位参予游行的村民透露,官方事前放出狠话说,如果村民拍照向媒体曝光游行的事,就要打断他的手脚。

村民:“我们东洲人民维权抗争的活动,引出了很多媒体的曝光,让当局贪官们非常愤怒,13号晚上贪官魏琵说,在(游行)现场要是有人在拍照,要是抓到,要打断他的手脚,魏琵叫他的儿子监视(游行)现场,另外在现场还有5、6个便衣警察。”

游行队伍走过05年12月6号,军警射杀东洲村民的现场。村民表示,因为兴建电厂,他们被迫失去了数以千计的良田、海岸,村民只因捍卫自己的土地,就遭到杀害,至今汕尾当局对这件事依然没有给予交代,这让东洲村民很不能谅解。

村民:“电厂2003年开工以来,发生了很多次流血事件,死伤人数很多,我们失去土地、失去白沙湖,所有的事情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解决,村民们已经很失望了,要求中央处治这些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的官员,释放所有被关的维权代表。”

游行队伍最后来到红海湾发电厂门前,村民将游行的横幅绑在发电厂进出的路口,并点燃香火插在马路上,村民停留了很久,直到中午12点游行活动结束,发电厂都没有人出来作任何表示。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