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联邮戳引争议 台邮:一周出检讨

【新唐人】对于近日台湾有不少邮件被邮务人员盖上了“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宣传邮戳,今天有台湾立委质疑此举是单方面为人民作政治表态,台湾邮政公司回应,这是配合政府政策,是经内部相关会议而决议签办的,不过在相关预算可能遭到在野党团冻结的压力下,台湾邮政表示,一周内会作成内部检讨。

据报导,一名在台湾居住的美国人向媒体投诉,他寄交给美国未婚妻的邮件上被盖上了台湾入联邮戳,这名美国人认为冒犯了他的言论自由。

消息一露出,立法委员今天在立法院质疑这是强迫人民政治表态。

立法委员吴育升:“基本上我的政治立场,我为什么要让你知道,你把我盖上去了,就好像我同意了你的政治诉求,所以我觉得基本上,你抵触了邮政法的精神”

立法委员郭素春:“在外国我们假设不管了,在中国大陆,如果中共这边,它如果不给你送邮件,它如果认为盖上这邮戳它不爽,把你的邮件退回,是不是损失到当事人的权益,我不知道邮政公司,你有想过吗”

台湾邮政公司则表示,送往大陆的信件会尽量避免盖入联邮戳,他们是配合政府政策所为,之前也加盖过类似宣传邮戳。

台湾邮政公司总经理 吴民佑:“SARS处理有成,也盖了相关的戳记在相关邮件上,在93年在选举前,也盖反贿选的宣传戳记”

不过,在野党认为这不是政府政策,而是民进党的政治宣传,并表示要删除台湾邮政的相关预算。

而行政院长张俊雄则在事后表示,应当要多沟通多了解,以后是否会继续,由主管单位去斟酌。台湾邮政则承诺将在一周内作成检讨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