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拒绝回应是否就“文革论”亲身道歉

【新唐人】因为发表“文革论”而遭到满城谴责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二终于露面,他拒绝回应是否会亲自公开道歉。有议员批评他不知羞耻,强调曾荫权必须对他的言论负责。

星期二,港府行政会议召开例会,多个民间团体一早去到政府总部门外请愿,因为早前发表民主文革论而被社会声讨的行政长官曾荫权多日来首次露面,但却比平日来晚了一个钟头,接收团体的请愿信后匆匆上楼。会议结束后他再次出现。

记者:曾先生!你会不会为自己的言论正式道歉?

曾荫权拒绝回应。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批评曾荫权拒绝公开道歉,是不知羞耻。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一个代表香港人的特首讲这么错的话,必须公开当面谢罪引咎,只有这样才能稍微表示他的诚意,他这样都不愿去做,发一个电邮道歉,我没见过任何政府的首脑犯这么重大的错误的时候,不需要公开道歉

对于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回应有关事件时宣称中国人都应该认识民族历史,梁国雄表示,中共是删改历史的能手,根本没资格叫人家尊重历史。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觉得李刚的说话可笑,我没有见过一个政府会将近代史的材料收藏在秘密档案里面,文革这么大的事,中共政府对于搜集当时文革真相的记者将其囚禁。

他透露会继续跟进事件,希望动议在立法会休会辩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