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斥官员接见候选人破坏政治中立

【新唐人】香港数名问责高官近日与参加立法会补选的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会面,受到社会舆论批评。多位议员星期一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质疑港府官员利用公共资源为候选人助选,破坏了政府在选举中保持政治中立的传统。

多名泛民主派议员指责港府高官接连与叶刘淑仪会面,在香港选举史上开了偏袒候选人的先例。

香港立法会议员(教育界)张文光:在两日内,三个问责官员去见叶刘淑仪一个候选人,而且这个政策没有事先公布,公众不得而知的,究竟是不是行政失当?是不是有违政治中立?是不是有违过去选举传统的习惯?

香港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郭家麒:是不是很想某一个候选人在这�胜出,就因为这个候选人处处维护特首,包括维护特首一些我们认为愚昧和无知的言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现在你用公共资源去做,现在又说下不为例,只见你们几个是不是?混账啊!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直指港府的做法,是江泽民钦点前特首董建华的翻版。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你现在这个政府要就玩江泽民握手钦点董建华的把戏,叫曾荫权和他握手,那也不行,因为不是800人小圈子选举,握手都没用。所以你就这样滥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表示会尽快处理事件,他重申,问责官员守则已清楚列明,官员不可以用公共资源助选,要确保本身的工作不会产生任何利益冲突,对每一候选人的态度都需要公平。

另外,区议会选举提名期在同日结束,参选人数总共累积至884人,较 03年截止当日的837人为多,预料本届竞争将较上届激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