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巴特农神庙雕塑搬家

【新唐人】近日,三台大起重机从希腊雅典著名的巴特农神庙屋顶上拆下的2.5 吨重的雕塑,把它们搬到距神庙下方400 米处一个新盖的博物馆里。

这是把神庙中超过4,000 件雕塑、雕像和工艺品搬到新博物馆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搬运任务预计在六个星期到三个月之间完成。

为了避免损坏这些2500年以前的古物,工作人员需要用发泡塑料和木板来包装它们。官方还为这些公元前5、6世纪的雕像购买了4亿欧元的保险。

希腊文化部长李阿皮斯 (Michalis Liapis) 表示 :新博物馆可以以最佳和最安全的方式保护,巩固,和展示这些巴特农神庙的雕塑。

新博物馆将在2008 年底开幕。为改善从新博物馆的地址观看神殿的风景,希腊文化部签署了一项命令,允许拆除位于新博物馆和巴特农山之间的两栋珍贵的历史性建筑。结果引发了强烈争议。星期天,一群民众聚集在博物馆外抗议。

他们高举横幅反对拆除,横幅上写着:我们剩下的不多,请不要拆除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