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研院推出都会型节能电动车

【新唐人】为了节省能源以及方便都市停车,工研院发表一款名为Ecooter 的节能电动车,能源消耗量仅为传统汽车的三分之一,回转半径更只有1.2公尺,预期未来结合大众运输系统,提供更便利、环保的运输方式。

在众人的掌声中,一款外型又酷又炫的电动车隆重现身

王汉英组长 : 工研院推展这部车的概念,最主要是说,针对未来都会地区,所面临的污染、壅塞、能源消耗的问题,所开发出来一种洁净省能的个人车概念。希望它是藉由这个小型电动车,跟大众捷运系统的结合,实现一个又方便,又省能,又没有交通壅塞问题的交通工具。

为了实现此双人座的节能电动车,工研院发展了多项新颖科技

王汉英组长 : 它有几个特色能够实现这个小巧容易操作的,第一,它是菱形底盘的设计。有这样的设计除了维持它行驶的稳定性外,它可以实现一个原地回转的功能。第二个他因为是个窄车身,窄车身它克服行使的不稳定性,又开发出一个具有专利性的具有防止倾倒装置,在高速行驶时车身会倾斜,来平衡离心力。第三个特点,它是一个电动动力,那这个电动动力的特点,把动力直接设计在轮子上,所以大幅简化车体的结构设计。

此辆高科技电动车将于 11 月前往意大利参展,借此展现工研院创新研发成果,拓展跨国合作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纬武 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