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澳纽新闻间讯

【新唐人】1.澳总理邀大选辩论陆克文尚未应战

澳洲总理何华德宣布联邦大选日之后,随即宣称要和工党领袖陆克文在本周日的晚上进行大选辩论。但到目前为止,陆克文还没有应战,他认为何华德的姿态太傲慢,但何华德称不管陆克文是否会来,他都将在那里等候。

2.悉尼机5亿澳元改造项目动工

澳洲悉尼机场一项改造项目已经动工,这一耗资5亿澳元的项目包括修建一条全新的行李处理系统,并将扩建机场内的购物区域。悉尼机场的总裁鲍尔丁表示,此举是保证机场能够在2024年旅客翻倍时保持正常运作。

3. 澳死亡率世界第二低仅次日本

经合组织最新数据表明,澳洲人死亡率正在迅速下降,世界排名第二低,仅次于日本。如果澳洲能够解决可预防疾病和自杀问题,澳洲可能很快会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死亡率最低的国家。

4 悉尼获选为全球最佳旅游城市

美国一份著名旅游杂志针对国际游客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雪梨得分最高,被选为全球最佳旅游城市。此项调查结果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来澳旅游,尤其是美国游客

5.纽西兰南岛地震并持续余震

10月16日纽西兰南岛西米尔福海峡出现6.7级地震, 之后并遭受了第9场余震,此地区已出现几例山崩现象。目前尚未有伤亡或严重损失报告, 有关部门强烈建议当地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专家表示, 余震还将持续几天至几周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