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除贫困日 数千人街头示决心

【新唐人】星期三(17日),有超过1千位联合国官员、泰国政府官员以及民众在曼谷联合国总部外面手牵着手形成一条人龙,希望在国际消除贫困日表达联合国处理全球贫困问题的承诺与决心。在菲律宾也有数千人参加了消除贫困日的活动。

这次活动是联合国消除贫困国际日“站起来,喊出心声”活动的一部分,参加者要求各国政府坚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中止全球贫困的承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调员宋贵烨(音译Gwi-Yeop Son)说:“这个信息要散发给国际社会,无论是发展中国家或发达国家,让他们听到世界的声音以及贫穷人的声音。”

同一时间,数以千计的菲律宾人参与消除贫困日的活动,并也试图动员最多的人一起站出来反对平穷,打破世界纪录。

据统计,在泰国,有大约610万人,将近9.5%的人口过着贫困的生活,每个月的薪水不到44美元。在菲律宾有30%的人生活在贫穷门槛之下,而有24%的家庭无法赚足一天6美元的最低生活条件。在中国近25年来,有20%的人生活在极端贫穷状态,每天收入低于1 美元。另有大约70%的人口收入低于世界银行定义的每天2美元的生活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