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总统呼吁土耳其外交途径解决危机

【新唐人】土耳其政府请求议会批准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反政府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土耳其议会可能会在星期三对这项议案进行表决。针对一触即发的战事危机,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0月17日星期三在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会晤后,呼吁土耳其当局采用外交途径解决危机。

萨尔科奇星期三在巴黎爱丽舍宫与塔拉巴尼举行了会晤,会晤后塔拉巴尼接受采访时敦促土耳其当局保持克制,采取和平手段解决危机,并表示伊拉克将与国际社会充分合作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危机。

他说:“我们希望土耳其不要军事入侵伊拉克,伊拉克和库尔德政府会与土耳其合作达成妥协。由美国,土耳其和伊拉克组成的委员会将使问题得到解决。”

土耳其指责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发动挑衅,在过去两个星期中,大约有30名土耳其政府军士兵和平民在袭击中被打死。土耳其说同盟国并没有做出充分的努力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塔拉巴尼也对库尔德工人党发动袭击表示谴责,并重申伊拉克将全力阻止工人党将伊拉克作为基地发动恐怖袭击。

土耳其议会可能会在星期三批准军队越境采取军事行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即使议会批准这一议案,这也并不意味要立即采取军事行动。但是他说,土耳其将在适当的时间与适当的条件下采取行动保卫自己。

由于土耳其与石油出产国伊拉克的紧张局势,最近几天油加价达到历史最高点。

相关文章
评论